bst918贝斯特娱乐

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暨阳社区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查看: 15885|回复: 211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家装日记] 翰庭135现代简约,80后小夫妻亲手打造自己爱的小屋~

  [复制链接]
Rank: 2Rank: 2
UID
161522
积分
334
经验
212 点
金币
1216 枚
注册时间
2008-7-15
最后登录
2016-2-29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15-1-19 23:40 |只看该作者 |倒序浏览
本帖最后由 殳殳 于 2015-1-19 23:50 编辑

  打造一个属于自己的小屋相信是每个人都有的梦想,我跟我老公有幸能主宰自己的房子。2014.11拿房在此之前各式的广告就开始轰炸手机,现在社会信息泄露的现象真是不敢恭维。我们提前两个月开始找装修公司,也逛了有四五家,发现找装修公司就像找婚庆公司一样,除了公司的条件外也要看感觉,我们最终定的公司价格不便宜,主要觉得设计师投缘,空间规划不错,能满足自己的设想。
  
  先给大家看看我家的户型,当时买的时候没仔细看,只觉得三房朝南挺不错的,等开始要装修了才发现问题,主要还是一个南北通透问题。这是bst918贝斯特娱乐公司的宣传图 这是bst918贝斯特娱乐公司的宣传图 门在中间比较难改造。这是框架图 这是房屋的结构图
  
  实地去考察下房子,由于当时我们还没有交房拿钥匙所以随便看了家开门的这个是边上所以在客厅和主卧的东面比我家都多了个窗户。进门的玄关墙 进门的玄关墙 客厅位置 客厅 餐厅看厨房 餐厅看厨房 外卫 外卫 主卧方向 主卧方向    阳台和次卧 阳台和次卧

  一进门感觉玄关墙离门太近了,大多数人都劝我们去掉这个玄关扩大餐厅的空间,但我们小夫妻还是比较喜欢玄关的而且不想一开门就看到餐桌,感觉怪怪的,所以还是想保留。而我提出的要求的就是想要衣帽间,而且家里尽可能多的要有收纳空间,我是一个喜欢干净的人,不能容忍东西摆的到处都是。另外绝大多数的设计图都按照一般思维把客厅放在南边,但考虑到空间的一个宽度和动静区域的划分,我们还是选择了客厅放在北面。于是设计师神奇的设计出了一切我们想要的设想。先给大家看看第一次的平面设计图,为什么说是第一次呢先卖个关子下面就知道了。 很满意的一份设计图

  这份图纸基本达到了我们所有的要求,有很多的收纳柜,有衣帽间,另外大家注意没有外卫后面一个机箱位置也被我们扩大面积升级为主卫的淋浴房。还有就是书房的格局是一早固定的,因为我们小夫妻刚结婚时才买的一个书房家具,平时我们都要用电脑所以配了两个桌子,这个家具以后是要带去新房的,所以这也局限了设计师对于书房的一个设计。

  十一月初终于能拿房了,在此之前交了一笔又一笔华丽丽的费用,什么契税啦物业费啦各式装修押金也是一笔不小的费用,等了两年终于能真正拥有自己房子了。在交房之前房子空洞又是一个头疼的问题,翰庭的空洞还真不是一般的多,光售楼和物业两边为了补齐比较大的空洞前后也花了将近一个月。给各位随便看看几个。 1.JPG 2.JPG 3.JPG 4.JPG 5.JPG 6.JPG

  十二月十七日是我自己挑的一个吉日,房子终于真正的开工啦。装修公司摆了一个大大的8字讨个吉利 1.JPG 新房瞬间好红火 2.JPG 这是我锤的留个纪念 3.JPG   开工后的管道口保护 4.JPG 5.JPG

  项目经理真是雷厉风行,我们上午放过鞭炮就去上班了以为会过两天再开工,结果下午直接就把墙给敲掉了。 1.JPG 2.JPG 3.JPG 4.JPG 5.JPG 6.JPG 8.JPG 7.JPG

  好吧,我们小夫妻遇到了第一个问题就是搬运工。我们还没有真正开工的自觉性所以直接把搬运问题给忽略了,等接触到搬运才发现也是个水深的地方。小区居然有指定的三家搬运公司,居然直接按楼号划分好了,业主根本没有选择权。而外面的搬运要么进不来,要么就是嫌弃我们是装修公司工程琐碎而且慢不愿意接或者价格比较高,所以最后我们胳膊拧不过大腿还是选择了小区的指定搬运队,解决完这一问题居然都已经过了元旦。我们初步打算是年前做完水电的,所以时间还是比较赶的。

  解决完了搬运设计又出问题了,大家记得我之前提到的那个机箱位置改为淋浴房的地方么,物业居然不给用说是影响了外立面,这明明是缩在我家里面的。物业威胁断水断电,好吧,只能改改改,设计师拿出了第二套方案,就是缩小外面的储藏室扩给主卫。这里也是提醒没装修的业主,在平面图出来后涉及到外立面地方的还是事前问问物业,因为每个物业的态度是不一样的,设计师之前接触的一个小区是允许业主改造机箱位置的,所以他就把我家这么设计了,结果我们小区却是行不通。 QQ图片20150119223251_副本.jpg

  这样应该没有问题了吧,在开工之前设计师很贴心的用砖摆出了一个基本的平面框架。个人强烈推荐大家一定要去做这一步,因为看平面图的感觉和实际现场的空间感是完全不一样的。有时图纸上看着空间很大实际空间却是很小的,我家就摆出问题了,门口的玄关平面图和给出的数据都是能接受的,但等现场去感受后发现通道还是小,不大气。玄关位置又得改,不用两条通道而是改成一条主道,又折腾设计师改改改,改完后就要流泪了,因为发现我们又回到了起点,外卫的墙白敲了又得砌回去,只是玄关位置往后挪了挪。 QQ图片20150119223239.jpg

  这样还有问题么?答案是还有,真真是要抓狂了 先给大家看看摆的位置图 7.JPG 6.JPG 看出问题了么,玄关解决了主卧又出问题了。我们一直忽略了那根很粗的下水管,那是主卫内缩后留出的衣帽间位置,就是说衣帽间L型衣柜中那根水管就要占据一半的空间,如果柜子做深那我就相当于站在厕所门口活动了,而且为了这个衣帽间的空间这当中我还要牺牲厕所和主卧的空间,真真是个鸡肋。所以这里又是一个教训,大家在制定方案前一定要熟知家里每个角角落落,哪里有角,哪里有水管这些细节,这样在设计平面图时才能避免遗憾,幸亏我家还没开工还能一直改动。

  那衣帽间到底要不要呢,没有人比我更纠结和痛苦,其实设计师给出的图纸所有的尺寸都是算的刚刚好,但房子是自己住的还是不免俗套追求的是舒适和宽敞,所以最后只能挥泪告别衣帽间,继续改改改吧。截止到现在已经是元月十六号了,大家认为我年前还能做好水电么,我自己是不抱希望了,只求方案能最终敲定。

  还能怎么折腾呢,就这么丁点大的空间,最后就是老老实实的回归正常套路房间做衣柜吧。这个是最终版的平面设计图 QQ图片20150119223247.jpg   把外面的储藏室也取消掉了直接划给主卧准备在那个L地方做个柜子,而玄关后面也意外的多出了一个小小的柜子。看了有没有想哭的感觉,因为主卫的墙和外卫的墙遭遇一样,又是白敲了得重新砌回去 真真是没话说了,计划赶不上变化,我们也为我们的考虑不周付出了代价。后面的业主也引以为鉴吧。

  平面设计图的事就这么翻篇了,我家最终格局也是定稿了,真真是太折腾了,距离我们开动的日子过去了整整一个月,我们也上了装修的第一课,对接下来的路也是忐忑不安,不知道还会遇到什么事情,只能走一步算一步吧,还好我们不急着入住。接下来就是砌墙篇了,明天继续更新吧。
已有 2 人评分金币 收起 理由
Godfery + 20 很给力!加油!多多更新!
BO.BO + 30 写得好认真!
总评分: 金币 + 50   查看全部评分
Rank: 3Rank: 3Rank: 3
UID
759418
积分
506
经验
358 点
金币
1475 枚
注册时间
2014-3-3
最后登录
2016-4-21
2#
发表于 2015-1-20 08:20 |只看该作者
恭喜楼主,新家需要安装地暖吗?我家的地暖安装简便,升温快,可以随开随关的,楼主可以来我家体验下效果的。
回复/引用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2Rank: 2
UID
619779
积分
301
经验
192 点
金币
1090 枚
注册时间
2012-6-5
最后登录
2018-2-22
3#
发表于 2015-1-20 08:55 |只看该作者
我家也是这梁这么低 可以吊顶吗?
回复/引用 使用道具 举报
九品
Rank: 2Rank: 2
UID
797461
积分
156
经验
132 点
金币
242 枚
注册时间
2014-8-15
最后登录
2017-2-23
4#
发表于 2015-1-20 09:27 |只看该作者
恭喜
回复/引用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4
UID
813317
积分
2190
经验
241 点
金币
19487 枚
注册时间
2014-11-26
最后登录
2018-2-21
5#
发表于 2015-1-20 09:37 |只看该作者
好详细呀,恭喜楼主了
回复/引用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3Rank: 3Rank: 3
UID
784609
积分
746
经验
555 点
金币
1911 枚
注册时间
2014-6-29
最后登录
2017-1-21
6#
发表于 2015-1-20 09:39 |只看该作者
恭喜楼主,后期需背景,墙纸墙布的来我门市看看,万达天庆路354号,欢迎光顾!
回复/引用 使用道具 举报
七品
Rank: 4
UID
690065
积分
1280
经验
1176 点
金币
1044 枚
注册时间
2013-4-21
最后登录
2015-8-29
7#
发表于 2015-1-20 09:59 |只看该作者
且听风吟. 发表于 2015-1-20 08:55
我家也是这梁这么低 可以吊顶吗?

这个梁是可以处理的  可以细化的设计哇  梁是不是下来差不多40CM啊
回复/引用 使用道具 举报
七品
Rank: 4
UID
690065
积分
1280
经验
1176 点
金币
1044 枚
注册时间
2013-4-21
最后登录
2015-8-29
8#
发表于 2015-1-20 10:04 |只看该作者
恭喜啊    不过要做好心里准备  后期会有很多的小事
回复/引用 使用道具 举报
七品
Rank: 4
UID
690065
积分
1280
经验
1176 点
金币
1044 枚
注册时间
2013-4-21
最后登录
2015-8-29
9#
发表于 2015-1-20 10:09 |只看该作者
水电今年应该可以做完的   墙有没有砌好   墙上有没有开槽啊
回复/引用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2Rank: 2
UID
161522
积分
334
经验
212 点
金币
1216 枚
注册时间
2008-7-15
最后登录
2016-2-29
10#
发表于 2015-1-20 11:08 |只看该作者
碳晶采暖 发表于 2015-1-20 08:20
恭喜楼主,新家需要安装地暖吗?我家的地暖安装简便,升温快,可以随开随关的,楼主可以来我家体验下效果的 ...

谢谢,我家不用地暖
回复/引用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2Rank: 2
UID
161522
积分
334
经验
212 点
金币
1216 枚
注册时间
2008-7-15
最后登录
2016-2-29
11#
发表于 2015-1-20 11:09 |只看该作者
且听风吟. 发表于 2015-1-20 08:55
我家也是这梁这么低 可以吊顶吗?

再怎么低也要吊吧,梁比较多
回复/引用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2Rank: 2
UID
161522
积分
334
经验
212 点
金币
1216 枚
注册时间
2008-7-15
最后登录
2016-2-29
12#
发表于 2015-1-20 11:11 |只看该作者
正邦设计事务所 发表于 2015-1-20 09:37
好详细呀,恭喜楼主了

谢谢
回复/引用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2Rank: 2
UID
161522
积分
334
经验
212 点
金币
1216 枚
注册时间
2008-7-15
最后登录
2016-2-29
13#
发表于 2015-1-20 11:11 |只看该作者
huangyalin1992 发表于 2015-1-20 10:04
恭喜啊    不过要做好心里准备  后期会有很多的小事

是啊,已经做好准备了,但就怕准备的还不够
回复/引用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2Rank: 2
UID
161522
积分
334
经验
212 点
金币
1216 枚
注册时间
2008-7-15
最后登录
2016-2-29
14#
发表于 2015-1-20 11:12 |只看该作者
huangyalin1992 发表于 2015-1-20 10:09
水电今年应该可以做完的   墙有没有砌好   墙上有没有开槽啊

这个答案今晚揭晓
回复/引用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2Rank: 2
UID
161522
积分
334
经验
212 点
金币
1216 枚
注册时间
2008-7-15
最后登录
2016-2-29
15#
发表于 2015-1-20 11:12 |只看该作者
三元素点缀之家 发表于 2015-1-20 09:39
恭喜楼主,后期需背景,墙纸墙布的来我门市看看,万达天庆路354号,欢迎光顾!

可以的
回复/引用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2Rank: 2
UID
161522
积分
334
经验
212 点
金币
1216 枚
注册时间
2008-7-15
最后登录
2016-2-29
16#
发表于 2015-1-20 11:13 |只看该作者
万达环保生活馆 发表于 2015-1-20 09:27
恭喜

谢谢
回复/引用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2Rank: 2
UID
816472
积分
186
经验
176 点
金币
95 枚
注册时间
2014-12-23
最后登录
2015-2-10
17#
发表于 2015-1-20 11:35 |只看该作者
恭喜楼主,期待更新哦
回复/引用 使用道具 举报
七品
Rank: 4
UID
394458
积分
3166
经验
3071 点
金币
952 枚
注册时间
2010-2-28
最后登录
2017-10-12
18#
发表于 2015-1-20 11:48 |只看该作者
恭喜楼主  
回复/引用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2Rank: 2
UID
619779
积分
301
经验
192 点
金币
1090 枚
注册时间
2012-6-5
最后登录
2018-2-22
19#
发表于 2015-1-20 13:30 |只看该作者
huangyalin1992 发表于 2015-1-20 09:59
这个梁是可以处理的  可以细化的设计哇  梁是不是下来差不多40CM啊

谢谢
回复/引用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禁止发帖
UID
818592
积分
793
经验
345 点
金币
4475 枚
注册时间
2015-1-12
最后登录
2016-2-25
20#
发表于 2015-1-20 13:34 |只看该作者
恭喜楼主!我厂专业定制中空门、隔断门、衣柜门、平开门、硬包软包背景墙、等。欢迎来厂参观咨询!云亭创业路1号(上云大酒店对面)
回复/引用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公安部备案号:苏公网安备32028102000061号 广告服务|争议投诉|移动客户端下载|手机触屏版|暨阳网 GMT+8, 2018-2-22 09:06 , Processed in 0.222139 second(s), 44 queries , Memcache On.
工信部备案号:苏ICP备05002812号-1 版权所有:江阴市暨阳在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法律顾问:江苏春申律师事务所—邵伟洪律师
返回顶部
bst918贝斯特娱乐千亿国际娱乐网页版千亿国际娱乐手机官网优乐娱乐
齐乐娱乐优乐娱乐诚博娱乐优乐娱乐
齐乐娱乐千亿国际娱乐网页版千亿国际娱乐手机官网钱柜娱乐官网
bst918贝斯特娱乐bst918贝斯特娱乐手机客户端bst818贝斯特娱乐手机客户端优乐娱乐
齐乐娱乐优乐娱乐诚博娱乐优乐娱乐